最新消息

提供愛用者東元 AOC 海爾家電產品及冷氣空調相關訊息,各式變頻空調冷氣、電冰箱、洗衣機、液晶電視、乾衣機、除濕機..等家電製品訊息,希望為顧客提供更完整的商品服務而改變生活品質.

東元家電最消消息

東元家電「自研專利」升級戰場,打造家電市場高度優勢

夏季均溫一年高過一年,導致民眾對空調的需求直線上升,根據 Global Cooling Prize 研究指出,2018 年全球冷氣數量有約 12 億台,預估到了 2050 年將突破 45 億。以台灣來看,過往家庭安裝冷氣的原則是一戶一台,現在則變成一個房間一台,就連傳統只有電風扇的中小學教室,也開始安裝冷氣。

不過近年全球空氣品質開始低落,尤其是人口、交通密集的都市更是嚴重。什麼樣的冷氣才能打造舒服、乾淨的生活環境,成為消費者的首要選擇? 東元空調 用科技與創新找到答案。

東元應用創新思維,獨家研發出已通過專利的淨化核心技術與四季除溼技術,為民眾帶來最舒適、最清淨的居家生活體驗,同時還結合雲端與物聯網技術,進一步升級戰場,打造更難進入的智慧家電紅海。

主動偵測空氣品質,快速打造乾淨的室內環境

由於現代人待在室內的時間相當長,室內空氣品質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,為此,東元自研發出核心淨化技術,透過專利外掛清淨模組 Pure air,打造室內舒適且乾淨的空氣。

東元 表示 ,Pure air 模組共有四個元件:初效濾網、發生極、收集極、及 PM2.5 偵測/顯示模組。初效濾網負責濾除毛髮、皮屑等大型物質,發生極與收集極則可主動吸附空氣中的微小髒污和 PM2.5 懸浮粒子,淨化的極限為 0.01 微米顆粒,比起市面上的產品提高 30 倍效能。至於 PM2.5 偵測/顯示的模組,它能做到每秒快速偵測,主動且高速地淨化空氣,以一間 2.4 坪大的廚房為例,Pure air 模組的淨化時間只要 15 分鐘。

除了能智慧偵測、高速淨化,冷氣還具備安靜、免耗材,清淨覆蓋率達 100%、效能持續不阻塞等優勢,根據實測結果,Pure air 模組使用 3 個月後,效能仍維持 98%。「這等同於一台空氣清淨機,使用者可以明顯感受到空氣品質的改善,」東元 強調 ,與一般空調相比,使用者不只省下定期購買濾網的成本,更能節省環境的垃圾量。

不用花大錢買除濕機,東元研發四季快速除濕技術

值得注意的是,東元針對台灣一年四季溼氣重的特殊氣候,也特別研發四季除溼技術。過往若有環境除溼的需求,第一步就是選購一台除溼機,但除溼機價格不便宜,少則幾千元多則上萬元,放在家中相當占空間,使用上還要注意水位,當水位已滿時就得立即倒水,並不方便。

因此,東元在空調內加裝了溫度/溼度感測器,利用雙感應裝置同時偵測室內的溫度與濕度,使用者只要輕輕按下「除濕模式」按鈕,空調設備就會根據感測值自動調整操作模式,當溼度超過標準值時,就會進行除溼,打造乾爽舒適的居家環境。東元四季除溼技術,是台灣第一個利用變頻空調控制概念,將環境的溫、濕度控制在最佳狀態的技術,不僅可以幫助民眾省下購買除濕機的成本與空間,也增加了空調設備在冬天的使用價值,讓民眾無論夏天、冬天皆能享有最佳生活品質。

為什麼東元的變頻空調,能夠做到超省電?

市面上,消費者大多因為安靜、省電的理由選購變頻空調。東元變頻空調則能做到更優秀的省電。

東元家電 說明 ,變頻空調有 70%的時間在低頻狀況下運轉,所以在壓縮機的低頻運作狀態下,能愈穩定與愈低頻的控制,自然就成為省電的關鍵,東元的微控技術能讓壓縮機處於超低頻 15rps 運轉功率,並穩定持久的精準控制,真正做到超省電。

東元的微控技術,來自於行銷全球的變頻馬達控制技術延伸至家電,整合集團的研發能力自行開發的變頻微控技術,精準控制壓縮機才能實現穩定且超低頻的長時間運作。這也是東元歷經 63 年,在全球的重電、家電、電控等各種產業的競爭下磨鍊出的研發技術。

掌握科技創造智慧機電市場「絕對優勢」

在應用創新技術擴展空調設備功能之餘,東元也結合雲端和物聯網科技,提供智慧操作便利性。目前東元家電 2018 年推出的 IoT 雲端 1 級變頻空調,都可以加裝雲端 App 模組,並搭配 iHome App,讓使用者透過手機遠端監控/控制空調設備。舉例來說,使用者可以在到家前,事先用 App 開啟空調,如果出門太過匆忙忘了關閉空調,iHome App 也會主動提醒使用者,同時 iHome App 還具備檢測每日用電情形的功能,幫助使用者有效省電 40%。

從早期結合物聯網與雲端,為使用者創造智慧操作的便利性,再到創新研發淨化核心技術與四季除溼兩大技術,增加空調設備的附加價值,不只是冷氣,更兼具空氣清淨與除溼功能,東元一直以 高規格技術 為基礎,從消費者的使用體驗考量,不削價競爭,用實在品質創造強大品牌力,才能在家電紅海市場中站穩腳步。而從東元家電的經驗也可看出,在網路發達的時代,惟有抓住「科技領先」這個要點,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,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。

本文來自-2019-08-26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網誌